close

逃。




快逃。

你們都是用自己的腳走到這一步的對吧?那就用自己的腳踏出這個地方啊!

逃,快逃啊!都愣著做什麼?

離開這裡!



我在做什麼?

光在腦袋裡喊有什麼用?要出聲才有用啊!


我保證有張口,但我發不了音。





我愣愣地看著在一排排槍管前散步的伊耳謎,步伐輕鬆卻不失氣勢。


看起來很像教官。


「……大、哥……?」嗚呃呃呃這時候叫伊耳謎做什麼搞得我好像兄控一樣但我百分百的是弟控才對!好了不要腦殘了!


「裘璐奇,我再說一次。」他抬頭打量著各個幾本上都比他高一個頭以上的人們,他們槍管都拖起來了,但卻沒有一個人動作。





為什麼?

在你們面前的男孩只有九歲十歲喔,只要射中要害就行了喔,一起開槍啊?密密麻麻的子彈說不定有顆就會擊中他喔?

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動?





「殺了他,」他站在其中一個人面前,像個小軍人似的。

他回頭,視線停落在我的位置,

「不然我就殺了這個人。」

——啊,因為我沒有叫他們動嘛。



而就在這一瞬間,整個倉庫沸騰了。

沒有槍聲,只有叫聲。

動起來的人不是抱著槍就是拋下武器,繞過我,往出口奔去。

然後最接近的像斷線人偶般倒下,伊耳謎就站在光源,解決奔向前去的蟲子。

動作迅速、簡單,卻又像幅畫。

那個人倒下去的瞬間,與血,畫了個完美的弧線散開。

而他背對著光源,像是拿了把刀,直直地,指向天空。

要是像以前看漫畫那樣,我一定會為那個好腰身瘋狂一下,但我沒辦法,這一切似虛似真。


他是故意的。



原本沸騰的倉庫瞬間降溫,但像是快煮開的開水般,稍微刺激一下便會爆發。



「啊——妳看,因為妳的猶豫,他死了。」他的口氣帶著惋惜,但沾了血的臉卻沒有任何情緒,「而且害我殺錯人了。」


「……為什麼?」……為什麼不讓他們逃走?他們並不是目標啊。

我真驚訝自己沒有跪倒在地,但現在不是感到驚訝的時刻。我只能愣愣地看著。



他是故意的。


他完全有能力在不見血的狀況下殺人。



「因為妳沒有做應做的事。」他步步朝我走來,血珠從他的指尖低落,「所以、」



倉庫門是大開的,但卻沒有人靠近,沒有人,去踏出那一步。



「是妳的錯喔。」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一個人的笑容能那麼可怕。


但是。


殺錯人什麼的,干我啥事?

為什麼要把錯誤強加在我身上?為什麼要說是我的錯?他們會死是因為你,他們會恐懼是因為你,會逃也是因為你。

我一個人站在這裡他們殺不死我、我也不殺他們,互不相干。


我該做什麼?

該做什麼才好?

怎麼做才行?


我為什麼要殺人?我幹嘛殺人?因為錢?錢嗎?聽說殺一個人就等於賺了一輩子的錢,不愁吃穿,但我幹嘛?

何苦?

我何必去殺人?我隨便找一個工作都比殺手有趣多了!看著自己被通緝一點都不好玩!





……那我站在這裡做什麼?



人生就像是一道多項選擇題。

嗯,這句話說得真不錯,但問題是,這時候我與面前的人所面臨的貌似是單選題?



我抬頭,天知道現在我是什麼表情,因為面前的光頭巨人露出了兩排發黃的牙齒——皮膚黑的人牙齒看起來比較白,那這傢伙不是太白就是牙齒沒救了。

嗯,這兩排黃黃的東西意思是藐視對吧?

他大概在想說:那小鬼雖然挺強的,但一殺了這小女娃兒(我)便能打擊那小鬼,使他露出破綻,到時候贏家還是我!殺了兩個揍敵客定會使我名聲扶搖直上,未來便不愁吃喝玩樂了!源源不絕的金錢與美女……哈哈哈哈!

大叔,你背景字幕好像跑出來了……雖然都是我腦補的,不過一般這種敵對炮灰都是這麼演的對吧?


糟糕,我想嘆氣。


「唉。」而我真的這麼做了。


說遲不遲說快不快,「殺了妳這死小鬼!」光頭巨人連槍都不用便一拳朝我落下。

而我的中二魂一個不小心被點燃了。

由於size剛剛好,我一個躍步站到了他拳頭上,並非常不禮貌地——把懷錶挑出來看。這是我跟梧桐借過來的,我相信他一定還有很多備用。

他另一隻手憤怒地朝我抓來,於是我將他的手臂當成單槓用腳倒掛,接著落地,半反射性地閃躲著。

三小時又約四十五分鐘——啊啊!這表居然沒有秒針!梧桐!這管家表失格!

……算了,我以為從我們到這倉庫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個小時——好吧,又一分零一秒。 由此可知我生理時鐘出了差錯。

我想在兩個小時內把這傢伙結束掉,但問題是——



——我該如何騙過伊耳謎?





去你的單選題,出題的人永遠都是老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